北云舒

神狄脑洞之二——给你们展示一下正剧党眼里的邗沟案(下)

接上次的dillema剧情:

上篇剧情在此:https://rongye8910.lofter.com/post/1e055a89_efab93a

一年多才更下篇,休怪我懒_(:з」∠)_

怀英并未立刻答应云姑,云姑心急如焚,转而求元芳。元芳为云姑向狄公请命,怀英向元芳说出了隐忧:如果就近召集钦差卫队,当然是最快速的选择;但铁手团盘踞百年,其战力绝非仅百余人的钦差卫队所能抵挡(神狄原剧里没有提过钦差卫队的人数,但是阵仗不可能跟集团军比。《使团惊魂》里元芳带领的保护突厥使团的护卫队是120人,我觉得这个人数比较合理),即使智取也不免折损甚众。那可是你的生死同袍。至于扬州都督府,我这个黜陟使还是有权调动的,只是府兵多在扬州,扬州附逆官吏众多,调集府兵动静较大不免走漏风声,铁手团鱼死网破,情况只怕更难于控制。

但实际上他也作了相关部署:比如派曾泰与沈韬肖豹去调动扬州都督府府兵,他自己与张环李朗及其他战斗人员留守,另外密令心腹将行动计划全部保密,避免消息走漏。由鲁吉英负责将假消息放给铁手团诱敌上钩。

云姑迟迟不见怀英下令,决心怀白刃入虎穴,跟铁手团拼个死活。云姑素衣出门,恰被宁氏撞见。宁氏大惊,云姑向宁氏道歉。宁氏漠然表示自己不会原谅云姑,但也不想记恨她。只想奉劝她不要轻易去送死。此时元芳赶到,但因为行动紧要,他不能告诉云姑怀英调兵的事,又不想让云姑白白送死,只能与她同往卧虎庄。宁氏将元芳行动告知怀英,怀英立刻令张环率钦差卫队先行,跟随元芳与云姑前往卧虎庄,同时飞鸽传书与曾泰,令其调兵后先分兵一支至卧虎庄支援,府兵主力则控制扬州附逆官吏,利用兵力优势端了铁手团的老巢断其退路。

元芳与云姑潜入卧虎庄,正见到铁手团欲杀害葛家人泄愤,二人果断出手。卧虎庄家丁和葛家人见自家小姐来救亦心生斗志,众人奋起反抗。

擒贼先擒王,李元芳直取铁手团宗主。但宗主武艺在他之上,元芳重伤初愈,难以取胜,但元芳不怕死的打法深深震慑了宗主(p.s.我喜欢将军那句“我不怕死,你呢?!”帅炸啊!)一时间缠斗不休。

正恶斗间大军来到,里应外合包了铁手团的饺子。宗主见大势已去,放飞刀暗算怀英。此时刚刚被救下的葛天霸见状冲出来替怀英挡下致命一击,临终前求怀英赦免女儿云姑之罪。怀英应允。葛天霸含笑瞑目。(我知道挡暗器很狗血,但是葛天霸不死,云姑不可能免罪。这样的罪过必须有个人来承担,所以怀英赐死李青霞以保其父兄、暗示李规自尽以保太子,让温开在奏折上把江州案官员被杀的锅扔给假薛青麟才保住真薛)云姑见父亲被害死杀红了眼冲过来,最终与李元芳合力击杀宗主。

扬州附逆官员招供。盐案彻底告破。怀英下令公开处斩主犯原扬州刺史崔亮、长史吴文登、漕运使杨九成等。

鲁吉英虽附逆有罪,但助破案有功。怀英念在他治政有方,不失为良吏,功过相抵,令其仍为山阳令。吉英深深拜谢怀英再生之德。

宁氏与大队人马回洛阳,临行前称与鲁县令有些未了之事。鲁吉英心中惴惴。宁氏以三杯水酒与他对饮作别,算是谢过他一路相护之恩,但夫仇虽不追究,却不能原谅,随即退步拔剑,在二人之间的地面上划出一道深痕来,以示绝交之意。她扔下剑头也不回地走了,鲁吉英怔怔良久……

葛天霸、管家葛彪等数十人死于这场人祸。云姑主持安葬了死者,尽散家财,遣散庄丁,决意远走。元芳劝说,但云姑有她自己的打算,从此萍迹天涯。

返回洛阳后,李翰身后被追封为吏部尚书,进金紫光禄大夫。(原剧如此!虽然我觉得李翰生前的水部郎中追封吏部尚书有点扯,但论唐史我不是老钱的对手,所以,原样吧)宁氏受封郡君,她亦离开洛阳回到李翰的老家。

怀英、元芳回到久别的狄府。原来他们前往凉州破黑衣社案时如燕已身怀六甲,此时即将临盆(没错我在神断出来之前一直这么解释神三里如燕的消失的,没想到……老钱你真的官逼同死,连一点想象脑补的余地都不留……不管他了,我就要设置成这样怎么着吧,反正是改邗沟案)。夫妇相别数月,元芳更是历经生死,对于重逢愈加珍视。元芳怕如燕担心,隐去自己重伤几乎不治的一折,只说了云姑、宁氏的事,颇有感慨地说自己此生注定给不了如燕一个安稳的人生了,真是辜负了这样的好姑娘。如燕则握住他的手说,只要与你生死共担,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小两口互剖心意,却在此时如燕忽觉胎动……竟是孩儿要出生了!

(完。我就留个开放式结局怎么的!如燕生孩子是顺风顺水还是有些波折?她这一胎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读者自行脑补!)

评论(10)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