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云舒

【一个清奇的脑洞】庆余生-第一章 奇遇-2

当女博士穿越成萧景禹……

 

过了一会儿,那位女子大概也是相信了我又一次陷入昏睡,也就不再吵我了。

正好给姐个机会思考一下该怎么办。

我听到她走到门外和人说话。

那是两个男孩子,从声音判断,都是高中生的年纪。

他们的声音并不大,但我的听力似乎更好些——

“王妃嫂嫂,皇长兄现下如何了?”

“殿下方才醒过一回,这会子又……睡去了。”我听得出她的声音中的不安,但语调仍是平静温婉,“太医称是已无碍了,七殿下放心就是。”

等等——

刚才说话的男孩子叫我什么——

“皇长兄”?!

又叫那女子什么——

“王妃嫂嫂”?!

姐什么时候变成男人了?!

虽然姐多年来一直以女汉子自居,可也是建立在性别女的基础上啊!

我迅速把“自己”身上能摸到的地方全摸了一遍——

这是真的,这不是做梦。

——?

——!

天!我亲爱滴灵魂啊,你现在居然寄生在一个古代男人的躯壳里!

并且这人还是皇帝的长子……

典型的投胎时犯了路痴症!

历史上皇帝那么多,出名的秦皇汉武,唐宗宋祖——

嬴政他们家的扶苏;刘彻他们家的刘据;李世民他们家的李承乾李恪李泰,还有他大哥李建成;赵匡胤他们家的叫啥来着?叫啥不重要,反正我知道下一个皇帝是他弟赵光义……

还有武则天她们家的李弘李贤,朱元璋他们家的朱标,外加康熙(对不起,他全名太长了……)他们家那一堆……

作为一只业余爱好读史的科研小阿汪,我一时想不起来历史上哪个皇帝的大儿子是善终;而各种扑街的例子倒是分分钟举出一沓……

要知道,皇帝的幺子平安终老的几率可比长子高太多了。

权位之争,你们懂得。

你不争,有人逼你争;你争,有人比你还能争;你稳坐的位子有人要夺,你活的好好地有人想要你命……

越想越头疼,越想越头晕。

眼看头疼+眩晕真的要夺走我的意识,我才发现最重要的一个问题还没弄清楚——

“我”到底是谁?



评论(5)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