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云舒

【一个清奇的脑洞】庆余生-第一章 奇遇-6

忙则脑洞大开,闲则江郎才尽系列……

我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新脑洞一堆一堆的……

有亲求更这个,那就先写这个吧~~~

感觉文笔和逻辑都碎成个渣……

姐姐开启分析模式,虽然他还不清楚最大的危险到底是啥……

(原作里大概没写老六淮王的母亲,这里安在曾在台词里打酱油的许淑妃(当时是从二品昭容)名下了;另外原作里越贵妃和惠妃当时的位分是酌情往下写的,毕竟在公众眼里祁王殿下还身体倍棒吃嘛嘛香呢)


当女博士穿越成萧景禹……


我很快就知道了我想知道的一些事,但还有很多我很好奇却没人肯说的事。

“我”姓萧讳景禹,乃今上长子,封祁王,今年二十有五。正妃为颍川叶氏千金,闺名明漪,小字滟娘。那姑娘名秀童,是叶家的家生女儿,是王妃从娘家带来的通房。老中医姓杨,乃是王府上的常驻医官。

时年为梁开文二十三年。

我怎么完全不记得有这么一码事……印象里国号“梁”的只有南朝梁,而且似乎十分短命。

那么“我”和“我”兄弟一共几个人都叫啥名谁生的啥情况啊?

“我”的生母宸妃林氏,将门出身,舅父赤焰军主帅林燮,尝有从龙之功。其他人里,二弟景宣,生母昭仪越氏,乃是百夷女子。三弟景亭,生母淑仪袁氏;四弟乃中宫所出,早夭,未取名;五弟景桓,生母祥嫔早逝,养在皇后膝下;六弟景礼,生母昭容许氏;七弟景琰,生母静嫔林氏,同是林府出身,乃舅父和母妃义妹。还有一小公主,闺名景宁,也养在皇后膝下。

虽然稀里糊涂跑到了古代,还变成了男人,但我速度get关键词并推断的技能没丢,这点让我很是庆幸。

1:便宜皇爹可以啊,居然生了一队葫芦娃……哎不对有一个没养大的……无所谓反正有个隐身的家伙但不是老六……等会等会,说正事呢!你咋又跑上火车了?!

得得得言归正传——

2:皇后不像《甄嬛传》里的宜修那样搞计划生育,皇帝也不像雍正那样对武将家族严防死shou(读三声),否则随便整点欢宜香就没“我”啥事了。

3:后宫争斗依然激烈,这些嫔妃们必然分派别,相应的皇子们也是各有派别,那么谁跟“我”一拨?

中宫尝得一子,夭折后再无所出,证明皇后并不得宠,皇帝娶她多半是当年争储之时为了得其母家助力。相反倒应该是“我”的母亲宸妃更得所谓的圣眷。因此皇后和宸妃之间必然是宫斗最为激烈的所在。老二的母亲越昭仪不简单,一个百夷女子,就算她父兄是个酋长,在满是官宦小姐的后宫里出身也算是够寒微的了,她能生下皇次子还能自己挣到从二品的位份上,靠的绝不仅仅是姿色。与其他诞育了皇子的妃嫔皆在从二品以上的位份相比,老五老七的生母位份偏低,按照古代后宫至少是熟悉的清宫戏的规矩,她们是无法亲自抚养孩子的。老五的母亲已经去世,却没人提到她的姓氏,是出身实在太低吗?可是她的孩子却能养在皇后膝下算半个嫡子……这又是为什么?老七母亲也姓林氏,又是舅父义妹,那么……这个弟弟十有八九是由“我”的母亲宸妃抚养的,……我突然想起来之前是有过两个高中生年纪的男孩子要来看望我,王妃称其中一个为“七殿下”,应该就是他!那么另一个男孩子是谁呢?

4:作为皇帝非嫡长子,有个手握重军的舅舅,既是好事也是坏事。这个很需要谨慎处理。不过这支军队的番号真是有意思,赤焰军……莫名熟悉,又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具体是为什么,却也说不清楚。

没关系,来日方长,我有的是时间和办法了解这一切。


评论(9)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