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云舒

【这一拜,生死不改,天地日月壮我情怀】

94版《三国演义》经典配乐×《琅琊榜》剧情。新手上路,初次试水,剪辑作图多有不逮,求轻拍~鸣谢 @水璎   @芳华水恋  等朋友的指点~

主角团(部分成员)群像,微靖苏。

封面配图,ps小白鸣谢两位主角实力出演,鸣谢老三国桃花君友情客串。

这段音乐是老版三国里非常喜欢的一段配乐。

都道《三国演义》是一部权谋小说,但她彪炳史册靠的绝不仅仅是权谋,读《三国》能清晰地感受到情义的温度。都道《琅琊榜》对权谋方面的刻画颇有欠缺,但作者之笔是淡化了权谋的刀光剑影,突出了人性的闪光和情义的温暖。纵观人类历史前进之路,可谓鲜血载途,但正因为有了一个个悲欢离合的故事,曾经悲歌扼腕,曾经泪落沾襟,曾经热血沸腾,曾经掩卷长叹,史册才能成为“活过”的印迹,而没有沦为冷冰冰的一卷卷竹简、一张张故纸,烟尘才没能埋没卷中人昔年的鲜活。

剧中多用小篆、隶书,但根据(作者弱弱的)考证,南北朝时期,南朝承东晋,多行、草,北朝书法的优秀代表则是隶书到楷书过渡的魏碑。因此字幕选的行书。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