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云舒

大梁鬼故事之客星

Hello大家好,这里是大梁聊斋频道,本频道将不定期放送一些短小的、充满人情味(不是)的鬼故事, 糖刀不定,敬请关注~我是主持人北云舒~

(划掉上面那个装×的家伙)

哦好吧是一系列文言鬼故事,不定哪天毒一发。

本期的题目是《客星》,本来呢是原计划的刀糖战活动文,然后写完这个题记之后发现不用再写下去了……于是就没有采用。(这是之前写好了的……最近文力衰竭_(:зゝ∠)_我是出来骗更新的)

故事原型是《宋会要》记载的北宋年间一次超新星爆发,世界上普遍认为蟹状星云就是这次超新星爆发的遗迹。

所以我为什么要用它来做大梁鬼故事的开篇?这分明就是一期大梁走近科学!


                                                      客星

       初,元祐四年八月,有客星黄昏出东方,守天关,芒角四出,色赤白,虽皓月不能掩其辉,凡二年余。元祐六年十月,是星益曜,色夺太白,稍移西北。元祐七年上元,是星自东南流于西北方,坠于梅岭,三投再起,隐隐有声。次日,钦天监言客星没,客去之兆也。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