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云舒

西游(什么鬼)记之一

哈哈哈,戴高帽儿叫这个题目,完全是因为目的地基本上位于祖国西南啊……早上快七点了才亮透,黑下来都晚上八点了,简直错后一个时区……

其实这算不得是游记,甚至都够不上是日记,至多只能是小学语文老师们最经常批评的流水账。不过,就算是流水账,也是要记下来一些的,毕竟是真有经济账的,这也为它添了一笔实用之处,而不仅仅是“记xx到某地一游”的纯打卡行为了。

是跟父母同去的。本来想自己去,但母上说如果我相亲顺利明年可能就准备结婚了,以后他们就捞不着机会一家三口出游了,于是心软答应了。。。。好在我脸小,看不出真实年龄……也许只是自己觉得不好意思罢了,我挺理解父母的,可是也非常非常在乎别人眼中自己的样子……当年上大学,报到的时候就我是父母双双来送还一大堆的行李,被褥衣服书都托运了一个大包,眼看着其他同学轻装简从的,整整一个军训我都不敢抬头看人&%*#$^emmm……

7月23日出发,坐的高铁。7月9日就放暑假,拖半个月才去,一个是要好吃好喝好好休息以送走按时到访的某路女性亲戚,二是一直报四川暴雨,要是人到了景点玩不成,那就尴尬了,我可没仁厚多金到一味给旅店添进项的地步。这次比六年前最进步的就是交通工具了,还记得当初从北京西颠簸到桂林用了30个小时(晚点仨小时)的K字号,而G字号让我们在家吃早点,还能赶上到成都吃完饭,朝发夕至,完美。

G1709天津西到成都东,783元。比普通硬卧贵350元,但省下来了27个小时……祖国高铁威武。应该是比某些特价机票贵,比如携程能订到760左右的非红眼航班。然而没坐过飞机的我表示对买机票坐飞机一无所知,买火车票倒是轻车熟路。

                                                             

火车的另外一个优点是,饱览沿途风光。G字号速度快省时间又是白天运行能看全程风光倒是把这个优势占了个全。于是我看到中原大地的一马平川,看到火车过秦岭一言不合钻隧道,只能抓紧隧道之间的间隙偷瞄一眼崇山峻岭,过阳平关之后雾蒙蒙的天和淡淡黛青色的远山。

于是明白了为什么是白银盘里一青螺,为什么古代女子有一种画眉妆唤作远山黛。

                                                         

成都东站在成华区,离游玩地比较远。青旅客栈们大多集中在宽窄巷子附近。家庭房不好订(这也是我倾向于父母与我各自玩各自的一大原因。我一个人嘛,有什么不好办的,有张女生宿舍的床位,有空调有热水有wifi这就够了)后来在携程上看到my home,因为是电脑上网而我那时并没有携程账号,联系店家的时候店家就说以比标价便宜10元/晚的价格给我们了,而且不是在线收全款,而是先微信转他300押金,父母觉得比较好接受,就订了这个(后来看手机携程的优惠券,本来可以省下来80大洋的!然后卖家这么一整只省40,果然不如卖的精。。。在成都40可以吃一次串串香了……)

在火车过汉中之后旅店老板(疑似)发过来微信说了他们家店的具体位置,门前排布,交通方式,说了是几号房间,钥匙和房卡在门口的保险箱里,保险箱密码是blabla……于是按照指引找到了。

到了店一段时间后,大概是多人在这一天入住,我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到这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疑似老板,他简单说了浴室的使用和一些规矩,然后微信把房费转给他,人就走了。这是个日常无人经营的旅店,一切自理,账走微信,有问题微他。算是第一次突破我们的认知吧,毕竟上一次住店的出游还是在六年前,那时候也是第一次接触青旅。

住宿:my home 坐标泡桐树街,家庭房210元/夜(携程价220)

我不是做广告,我只是如实报账……

房间不大。这是个老居民楼打通了再用隔断隔出来的小家庭旅馆,非成规模的青旅(爹妈肯定不愿意四人间宿舍),所以房间不大,是一间相对完整的居室,一大一小两张床,室内有衣架,有茶几二,藤椅一(实际上都没什么用,全放行李用了)电视也没看。空调有,室内无独卫,旅店有两间能洗澡的卫生间。至于wifi……必需品好不好!没有它干啥都是白扯。

跟后面行程比,算是贵的了(当然比船上便宜)地点不错,泡桐树街,和旁边平行的支矶石街都很有意思,虽然邻近宽窄巷子但相对清静,而且交通方便。建议住宽窄巷子附近,旅行嘛,占一个地利要省出很多时间的。而且既清静,又可以不失烟火气。毕竟是在成都旅行,如果住的地方一条街上没有半点辣香辣香的气味,那还了得。

                                                                                

晚饭是那位疑似老板在微信里推荐的,支矶石街口的俏媳妇火锅店。人均110在我们去过的成都的馆子里算是贵的了,但大众点评上的拿号记录上看应该还是不错的,毕竟成都人那么讲究吃,是吧。菜单上直接写着“本地人的标准是微辣,建议外地朋友选择温柔辣”。父母都不是能吃辣的人,于是就温柔辣还是鸳鸯锅的(这里的鸳鸯锅可以做哪个多哪个少,我们选的是白汤多红汤少的)。事后证明这个决策是很正确的。点了个当地的红糖冰粉和红糖糍粑。家母不喜欢这俩小菜(包括次日在锦里吃的三大炮),她觉得红糖腻。我呢没觉得,虽然我现在吃甜的段位比她基本上高不了多少(岁月不饶人,想当年对月饼汤圆绿豆糕趋之若鹜,现在只想退避三舍离这些分分钟调动胰岛素的吃食越远越好),但是她是干吃的,我是就着煮熟了的辣鸭肠辣黄喉辣月君(是一个字,左边月字旁右边是君字的,打不出来)肝吃的……红糖大概是当地人解辣的一种配料吧。

但还是半小时后就鼻涕与眼泪俱下了,不得不跑出去吹吹风换掉鼻腔里的辣空气。然后换几口气就觉得满血复活还想回去再战三百回合。就在这种状态中愣是吃完了。

因为打算次日首先去拜谒武侯祠,作为十八年亮粉+死忠蜀汉党没有理由不先焚香斋戒(这个就算了)沐浴更衣再去见我家丞相和我家主公,而且父母也很疲劳了,就没逛宽窄巷子,回去抓紧时间洗洗睡了。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