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云舒

【一个清奇的脑洞】庆余生-第一章 奇遇-9

开始跑剧情……读者宝宝们发现不当之处一定要提出来啊,我会及时修改的……包括人物对话的不协调之处和古代官职不当的地方……尤其是古代官职,作者是理科森,对古代官职基本上一窍不通……通常以影视剧里看到的官职+百度+请教基友兼军师们为准,但凡高人发现不当之处请一定要批评指正【看我真诚的小眼神】

本节鸣谢帮我查字典编祁王妃父女名字的阿妖,鸣谢一起讨论祁王妃家世和她爸爸官职的小伙伴们。

估计再有一更第一章可以完结,争取五一之前干掉第一章然后愉快地开启战士模式(我算不算自立小旗旗?)



秀童进来就笑道:“殿下还是放不下朝堂,伤愈未几,就这般勤政。”

我还不知道如何回应,只能报以一个有点儿局促的微笑。

秀童道:“殿下又写了什么?”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手里一直捏着那几张纸。被戳穿了,我也没有遮掩:“只是翻来看看罢了。”

秀童好奇地拿过来一看究竟。只一眼,脸色渐变。

我迅速捕捉了这一瞬间的变化:“怎么了?”

不问还好,这一问她神色遽变,一把抓过来就要就着烛火烧掉——然而大白天的太阳光足够亮,我亦贪恋久违了的不用戴眼镜就能看清很多东西的好视力,是以并没有燃着蜡烛。

这给了我充分时间把那几张纸截下来——字写得不错烧了多可惜,要是能带回去绝对进博物馆啊。

我抢过那几张已经揉得不太成样子的草稿,退后一步站定。看着她惊愕的神色,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我扬了扬手里的薄纸,又指指额角已经掉了痂的伤疤问道:“是因为这个吗?!”

秀童未及回答,外面却响起来一个少年人的声音:“皇长兄怎么了?!”

我看向秀童,她有些讪讪地道:“是七殿下和林少帅来访。殿下您看……”

林少帅……这个称谓有些熟悉啊。多日来对真相的探求完全占据了上风,现在的我,离答案仅有一箭之遥。直觉告诉我,“我”之前的受伤,只是冰山一角,整个的事件,稍有不慎就会爆发出惨烈的结果。

“请他们进来。再请滟娘来。”我干脆回答。滟娘,是王妃的小字。

秀童正要出门,我再一次叫住她,压低声音道:“只是一家人一起话会儿家常,不必惊扰旁人。”

我无暇探求一场稀里糊涂的际遇从何而来,但解决这个谜题的方法也许就在门外那两个小伙子身上。

 

直觉的冲动在看到桃红梨白的两个人闯进来的一瞬间达到峰值。按理,我从未见过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但似乎有着本能的熟悉和亲近,仿佛有什么东西从灵魂深处急着跳出来,要我对他们付以无条件的信任。

这可能就是手足。

门一开,两个少年就急匆匆地闯了进来,一人拉着我一只手,围着我端详个不停。

我被他们看得耐不住笑了出来:“找什么啊,该有的一个没少,该没有的一个也没多添啊。”

红衣少年委屈地道:“我们都快担心死了!父皇怎么下这么重的手?!”

父皇……我不由得蹙眉思索。竟然是“我”的父皇干的?这么暴力,还是不是亲生的啦?!

少年似乎是看到我皱起的眉头,以为我不悦,退后一步躬身谢言:“是琰儿失言了。”

我没有说话,只是略带警诫地深深看了他一眼。

 

这时秀童携着一位女子走入。来人只作日常打扮,未施粉黛。中等身材,眉目柔婉,却不是古代仕女画中惯见的低眉顺眼,亦不是个程序化的大家闺秀,而是自有高华出尘之气。我当然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她,但之前几次都没有留下这冲击般的深刻印象。好一位妙人,我当真觉得《爱莲说》就是为她度身而作的。

这就是颍川叶氏正支千金,御史大夫叶士礼独女,祁王正妃,叶氏明漪。

两个少年向家嫂见礼,这才把我从已经跑火车的思绪中拉了回来。几人分别坐定,红衣少年景琰便急急道:“皇长兄可大好了?”

我笑道:“刚才不是给你看了么?已经没甚事了。”

秀童调侃道:“就是变傻了。”

白衣少年撑不住先笑出来,红衣少年悄悄在他腿上掐了一把。白衣少年反倒借机抓住对方的手,拧过来挠手心,痒得红衣少年很不自然地颤了颤身子。我早把两个男孩子的小动作尽收眼底,心里暗自好笑,脸上却不能这么随便地暴露我的纵容之意,只是抿着嘴唇做出一副“机智如我早就看透你们了”的表情。滟娘在我身边矜持地笑了。

我若是再不开口就只能任由他们沉默着玩闹下去了。“秀童说得不错,我是变傻了,所以有件事需请教你们。”

说着从袖中掏出那几张截下来的草稿。滟娘目视秀童,秀童很乖觉地起来阖上了门窗。

 


评论(8)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