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云舒

少年鞍马尘(背靠背杀敌回忆-交叉剪辑)

其实这是之前那个《如果靖王在回京路上直接劫走了卫峥》的后续部分,背景是景琰回府之后苏兄前来探望,苏兄问及“为了救卫峥冒此奇险值得么”时景琰的一段回答。但是强迫症晚期患者云舒同学觉得把只存在于原著中一句话的背靠背杀敌插入这段回忆中更有助于扒马甲……为了更好地烘(kai)托(nue)气(cha)氛(dao),我拉着搭戏的这只苏先生搞了个语c和影视剧交叉剪辑兼容性的测试……

想制造的效果是这样的:就像影视剧那样,两层画面,浮在上层的画面就是往昔峥嵘岁月,下层画面就是对话中俩人的表情和小动作,全程由景琰一人讲述,苏兄的部分都是表情动作和心理活动……

这段是会放在第四幕里一起出的,但是鉴于目前第四幕总字数已经超过4500且百分之百突破5000字(对不起我是个话痨……),放在里面怕大家会失去耐心错过一个精彩的片段,所以单独发送一下~~~

这样的精彩片段红心蓝手少了都不科学!不科学!不科学!

以下正文~

Cast:

萧景琰   @北云舒

梅长苏    @墙头草   

 

 

 

梅长苏:……不过,卫峥只是赤羽营一个副将,这样为他冒险,值得么?

萧景琰:值得?!对于血战沙场的兄弟,我从来不曾衡量过是否值得。

        先生既知卫将军乃赤羽营副将,可知卫将军与赤羽营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梅长苏:【我怎能不知赤羽营意味着什么,凝目远眺,陷入回忆】

萧景琰:【回忆往事】当年赤焰军初建童子营,卫峥为教官,是年我十五岁、林殊十三岁,都在童子营中操练。

梅长苏:【那时的景琰比我还高上半头,训练之时处处体贴着我,战场杀敌更是千方百计护我周全,从未让我涉险。】

萧景琰:半载之后林殊随父驻防北境,我为参军同行。

梅长苏:【童子营的同袍皆被编入赤焰旗下,陛下授景琰为参军,随父帅与我同往边关换防】

萧景琰:两年后,渝人大举入寇,赤焰军以寡迎众。彼时我与林殊皆年少气盛,不识沙场艰险,仗着一身武艺一副胆魄,立了军令状,率八百军士前锋诱敌……

梅长苏:【彼时我年方十五,艺高人胆大,血勇之气正盛。不顾父帅劝阻,拉上景琰,只想早日建功立业】

萧景琰:不想敌军狡猾悍勇,我们本是前来诱敌的,但敌军似乎窥破了我们的意图,猛攻我二人的前锋所部,我们自保不暇,反而身陷重围。因之前大军早已分兵四路各据险塞,前锋若溃,中军不保,别无善法,唯有迎战。

梅长苏:【虽然时隔多年,两世为人,那日的细节却仍是清晰的,满地的鲜血、震天的喊杀声时常在脑海浮现】

萧景琰:这场仗分外惨烈,敌军仗恃兵精人众,分散包围了我们,令我们彼此难以相顾,八百壮士几乎折损殆尽……【往事浮上心头,那是自己第一次真正见识战场之残酷,第一次明白生死】

梅长苏:【自己虽不是第一次上战场,但这次身边没有了父帅的指引,不免满心慌张,听着身旁人熟悉的呼吸才逐渐平静下来。低头便见一地残盔败甲,有敌军的,也有战友的。抬头望着远处已泛鱼肚白的天空,心下知晓自己恐是无法将这一众兄弟活着带回去了,神情越来越冷峻】

萧景琰:我与林殊被十数人包围,马匹早就折在恶战中。敌兵枪矛乱搠,我二人互相将后背交给彼此翼护,专心应付面前之敌。【沉吟片刻。彼时年少,虽是亲眼见了沙场之惨烈和同袍捐躯之悲,但豪气早就盖过了一切,现在想来,悲壮之余,犹觉快慰】

梅长苏:【想起那场酣畅淋漓的战斗,与景琰的彼此信赖,与众将士的生死相托,耳边回响着军中那句“永结袍泽,生死不离”的誓言,心中不免一时豪气,看向景琰,无声地提了提嘴角】

萧景琰:我们双枪齐举,一路拼杀,杀散一批,又涌来更多的敌人……

梅长苏:【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杀退了一批又一批的敌军,虎口被长枪震的麻木,双眼被鲜血染的通红】

萧景琰:直杀得昏天黑地不辨东西南北,只记得一路突围,尸横遍地,我们也身被数创,几乎脱力,只凭着胸中一股血气撑着,而敌军没有丝毫退却的意思,就这样且战且走一直到了山崖边,再无可退。

梅长苏:【杀得敌军终于不敢近身,本想长舒一口气,却发现已被逼到悬崖边,再退一步便是万丈深渊】

萧景琰:敌军似是知晓了我二人身份,并不下死手,意欲生擒。【仿佛回到了那一刻,唇边不禁泛起一丝傲然的冷笑】而林殊与萧景琰,岂会辜负血脉?!我二人已是强弩之末无力再战,决心携手投崖。就在此刻渝人后军忽然自乱,卫峥大哥率援军赶来,我们终于脱险,彼时已然力竭……

梅长苏:【万念俱灰,想着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与景琰交换了下眼神,决心投崖殉国,忽听的敌军后方马蹄阵阵,喊杀声冲天,原来是卫峥大哥赶来支援,一直紧绷的身躯松懈下来,几乎支撑不住的身子向后软倒,靠上了一副冰冷的铠甲】

萧景琰:那一仗算上我俩只活下来十八个。虽然死伤惨重,但好歹阻住了敌军,中军及另外三路得以腾出手来迎头痛击,终于打退进犯之敌。

梅长苏:【那些溅着泥土与鲜血的过往,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将军,再也回不来了】

       【低头看看自己曾挽过大弓,降过烈马,如今却苍白无力的双手,刚刚的豪气全化作无力感,握紧了双拳,微微闭了闭眼】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