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云舒

【剧本】假如靖王在回京路上直接劫走了卫峥【整理版】-5

接下来的一幕将比前面任何一幕都长_(:зゝ∠)_(单幕戏接近万字……如果配音的话差不多够拍一集戏了_(:зゝ∠)_)

其实是俩人之间的长谈与和解。想看苏苏骂琰琰没脑子的盆友们恐怕要失望了。不过换一种思路,既然危机都过去了为什么还要互相伤害呢,对吧?

所以分个三天发完?

有没有人看到回目想笑的?没错我就是抄的红楼梦【理直气壮】

那前面三幕都是仿写的三国呢

第四幕    金兰契难复金兰语

               风雨夕总关风雨情(上)

地点:靖王府   靖王卧室

人物:苏哲     萧景琰     列战英

BGM:《赤血长殷》    这个再不知道的自己检讨去!

——前情提要——

苏哲听闻靖王已出狱回府,前来探望,不巧此时靖王旧伤复发,正在府上休养。

 

苏哲:【听闻景琰已经回府,从苏宅走到密室,拉响铃铛】

萧景琰:【听到铃声,知道是苏先生担心自己,只是天牢中究竟湿寒,引惹得膝上旧伤患痛如针扎,站立行走极为不便,只得唤战英为先生开门】

列战英:【开门】苏先生【礼】

苏哲:【看到是列战英,心下起疑,以往都是景琰亲自开门的,略略思索,难道景琰在狱中受伤了?】嗯,战英【微微点了下头,算是打招呼,来不及等战英引路,便有些焦急的往屋里走去】

萧景琰:【看到先生前来,本该起身相迎,但到底不想让他看出来自己囿于病痛的样子,只是坐在榻边欠了欠身】景琰愧谢先生相救之德,只是在下偶染微恙,一时不便全礼,望乞见谅。

苏哲:【看到景琰脸色欠佳,身形也见消瘦,慌忙走过去,俯身施礼】殿下……【暗自懊恼,应该早些救人出来】殿下病着,就不要起来了,快躺下吧【扶着人躺靠在枕头上,又把被子往上盖了盖】

萧景琰:先生不必多礼【向里面挪了挪,拍拍床榻示意】请坐吧。

苏哲:【迟疑了一下,坐在床榻一边】那苏某就不客气了,今日前来找殿下,是有一些情况要和殿下相商的。

萧景琰:先生请讲。

苏哲:殿下【皱起眉头】苏某听闻静妃娘娘病了,现在可康复了?【搓衣角】

萧景琰:那日我得出天牢,便进宫见过母妃了,她已无……已无大碍。【神色黯然】是我不孝,惹出这样的麻烦还要母亲为我……她说是服用了一种自配的药物假装中毒,对身体并无影响,可是……【以手扶额,神色痛苦】我岂能不知这是一出苦肉计!我真是……我宁可是自己受些刑罚!

苏哲:【把人扶在额头上的手拿下来,双手握住】殿下也不要太自责了,以后做事之前可要多多思虑,不可由着性子胡来,这次多亏静妃娘娘才能将你救出,下次恐怕我们没有这么好运了【知道静姨无碍,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可也有些恼水牛的莽撞,这次能化险为夷纯属侥幸,想到这里,不由得劝诫起景琰来】

萧景琰:【惭愧点点头】母妃说她不怨我相救卫峥一事,若是夏江以她性命相要挟,她愿效王陵、徐庶之母……但我此番确实是过于莽撞了,若无苏先生妙计,岂不是整个靖王府都做了陪葬?【眼神闪烁。突然想到了什么】苏先生,不知夏冬大人……

苏哲:苏某已与夏大人定下计策,由夏大人去御前认罪【偷偷观察景琰的神色,见人听到冬姐认罪,面色果然沉了下来,搓了搓手指】以陛下的性情,必然猜忌夏大人身后有什么人指使,而夏大人一口咬定自己一人所为,陛下就会想到能让夏大人以死相护的只有她师父了。【见景琰面色越来越阴沉,硬着头皮继续说下去】况且陛下知道夏首尊与靖王殿下您素有嫌隙,他是有理由构陷殿下的。我们借助陛下……【顿了一顿】陛下好猜疑的性情,趁机把此事栽赃给夏江,即便不能拖夏江下马,也会给悬镜司以重击。

(我就这么被你一言不合强行多云转阴了!)

萧景琰:【皱紧了眉头,虽知若无此计,自己绝难重见天日,不该有不满的立场,何况本就是自己闯祸在先。但听到人这样说仍是十分难受,斟酌了语气】我明白苏先生一片苦心。但冬姐何辜,她于此事本无牵连,【怆然】却要为了救我而遭此横祸吗?【微微闭了闭眼】我萧景琰不是做得起事担不起事之人,先生你该知道的。

苏哲:【忍下想为人抚平眉头的冲动】殿下……【让冬姐无端受牵连,自己的心中已不好受,又听到景琰虽刻意隐藏情绪,却仍有一丝责怪之意泄露口吻,胸口更加发闷】苏某一时自作主张【捂住胸口,咳了一声】……还求殿下责罚

萧景琰:【闻言一惊,撑起身来轻抚苏先生后背为他顺气】先生这是何苦?!【黯然地】祸是我闯的,人是我连累的,我有什么资格责罚救命恩人……

苏哲:【咳了一阵,慢慢调平自己的气息】殿下【为人背后垫了两个枕头】现在自责无益,不如想想如何救冬……夏大人。

萧景琰:苏先生提醒的是,【满目歉然】人到底是我挂累的,也该是我来弥补。【想了几个办法却又被自己一一否决了,居然没有哪个主意可以万无一失】恕景琰智术短浅,竟然想不到什么好办法。【看向苏先生】先生可有妙计?

苏哲:【微笑】殿下莫急,不久钦天监就会有人发现“太白夕见,过午亦曰经天,有连头斩死人,阴国兵强,王天下。需释犯女者以克,否阳国不利”。

(神棍苏我崇拜你!然而表示没看懂这是个什么诡异的星象。金星凌日吗?)

萧景琰:如此……甚好。冬姐寡居多年已是十分孤苦,若再为了我……【拱手】景琰谢过先生。【看着苏先生一脸“天机不可泄露”的表情,真是像极了小殊以前故作神秘的样子】先生大才,但竟然可以预知星象,真教景琰大开眼界了。

苏哲:【景琰还似从前般耿直。绷住笑意,什么预知天象,不过是人为而已】殿下,江左盟中不乏奇才之人,这并非苏某之能。

萧景琰:我倒是想有这样预知来事的本事【笑。俄而神色渐黯】若是当年能够预知那一场惨祸,拼上我的性命也不教它发生!……

苏哲:殿下何必如此!……即便是有了这虚无缥缈的能耐,世事已矣,如何改得……何况这种本事又岂是凡人所有【知景琰又沉寂在自责之中,故意转移了话题】还有,殿下放心,卫将军已被护送到了安全的地方,苏某派了下属贴身保护。等过一阵,夏大人从狱中出来,陛下对你的监视也放松的时候,苏某再安排你们见面。

萧景琰:也好。当年的事,也只有从卫峥这个亲历者这里,才能问个清楚明白。

苏哲:【暗暗思索着,要在景琰见卫峥之前先和他见一面,自己已经等不及要见见当年的兄弟了,再说还有要紧的事嘱咐他】是啊,你们肯定有很多话想说。【话锋一转】不过,说到底,卫将军也只是赤羽营一个副将,这样为他冒险,值得么?

欲知景琰如何回答,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