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云舒

【剧本】假如靖王在回京路上直接劫走了卫峥【整理版】-1

三个月前的大戏终于可以……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

这个是之前匿名对戏的整理版,比之前的填补了逻辑漏洞和语病

因为篇幅过长,整个剧本将从今日开始连载七天……今天是第一幕

每一幕有章回体对仗小标题还有BGM~

好了废话少叙开始放文


Cast:

(按论文作者顺序:)

萧景琰:@北云舒

苏哲: @冬虫草 

番外篇夏冬/第三幕 梁帝: @如影随形奈良家 

第三幕夏冬: @seii 

列战英: @芳华水恋 

导演/蔡荃: @汀菱棠琅 *(星号这个,通讯作者的意思,导演嘛。)

 

全剧本整理加工校对:@北云舒


 

第一幕    激义愤靖王劫旧犯     

               悟毒计谋士斥主君

地点:密道  

人物:苏哲     萧景琰     列战英  

BGM :深海(电视剧《潜伏》主题曲)

——前情提要——

靖王赈灾回京的路上听说了卫峥之事,一时义愤直接在悬镜司人马回京的路上劫走了卫峥,事过才觉得自己这回玩大了,怕牵连到苏先生,趁着消息还没传到御前,赶到苏宅通知苏先生千万不要出去,免得被抓。而苏哲已经知道此事,急怒交加。此时密道铃响……

 

苏哲:【听到铃声,挣扎起身,给人开密道门】…殿下【俯身一礼,压下咳嗽】

萧景琰:【看见苏先生病容心中很不是滋味,心中愧疚更甚,到底是我辜负先生期望在先,斟酌了语气】苏先生不必客气,【眼珠转了转】现在可好些了?

苏哲:【压下自己不断翻涌的气息】好多了,多谢殿下记挂,殿下前来,可是有什么事么?

萧景琰:【越发踌躇,看他大病初愈的面色,一时间真的不敢就这么说出真相来】先生我、我……【横下心】不管你听到什么风声,和我有没有关系,都千万不要理会。

苏哲:【在心里默骂一百遍没脑子,然而看到人的神色踌躇,终究没骂出口来】苏某是殿下的谋士,和你没关系的事苏某自然不会理会,可和你相关的事情,殿下可莫要瞒着苏某,当初辅佐殿下,就是为殿下排忧解难的,若是苏某从别人那听到殿下的麻烦,不如殿下亲自来告诉我【脸色微沉】

萧景琰:先生我,我……【一咬牙】我闯了个不小的祸,消息恐怕很快就被捅到御前。我自己倒是没什么,萧景琰向来一人做事一人当,但是绝不能为我一时莽撞连累先生。

先生一直养病,外面的事情自然是不知情的,这样最好。

苏哲:【手指攥成拳头,握紧,放开,再握紧,握到手指微微发紫】殿下是说要我置身事外么?那殿下还要我这谋士有什么用!这种事我不出面,你想过你会怎样?你怎么会这么没脑子!你……【终于血气翻涌,骂出了口,而后一连串的咳嗽打断了自己的话】咳……咳咳……

萧景琰:【惭愧】景琰已知自己莽撞,但事已至此,逃避何益。【估摸着以悬镜司的雷霆手段,只怕很快父皇就要传自己去问话,当断不断,必受其乱】我是没脑子,我没脑子三十多年了,都道良禽择木而栖,先生既然瞧我不上,何不蹬了我这根树枝另谋高就!反正、反正我这根树枝迟早要断,别连累先生跌下来就是了!

苏哲:我瞧不上你?我若瞧不起你我何苦来这金陵?我若瞧不上你我何苦当初选你?【冷哼一声】有我在,殿下你甭想毁了自己的前途【微微闭上眼,倏然睁开】就算为了我自己吧,既然选择了你,你就必须登上高位,殿下说我自私也好,说我自大也罢,这件事,我还必须要插手了

萧景琰:【听到苏先生一番言语,五味杂陈。他是什么人,这样在意我,甚至不惜……操纵我?想到这只觉有些别扭】

(列战英上)

列战英:【从密道里三步并作两步跑过来】殿下,殿下!【焦急喊道】

萧景琰:【听到战英的声音心里也不由得一惊,来得好快!但迅速沉下声】怎么了,何事如此惊慌?【几步上去扶住跑得有些踉跄的战英】

苏哲:【看到战英心下已经知道要发生什么,紧咬下唇,控制情绪】

列战英:陛下宣靖王殿下您、您进殿问话!【站稳身形,缓口气】

萧景琰:【轻轻拍了拍战英肩膀,安抚一下慌乱的下属,眼神示意他要镇定】无妨,不就是进宫一趟吗,我去去就来,你告诉传旨官,待我整整衣冠便去。

列战英:是!【顺着来时路离开】

萧景琰:【来不及多想,战英就带来了父皇宣召的消息。我没有时间了。战英他们这些跟了自己多年的部下只怕也难免被叫去问话,是我思虑不周连累了他们……母妃居于深宫自然毫不知情。想想还有什么人……庭生!也只有面前之人可托付了】苏先生,父皇见召,恕景琰失陪。庭生近来一直在我府上,这几日烦劳先生帮忙照看他,景琰感激不尽【转身就走】

苏哲:【拉了一下景琰】此次陛下召你进宫,切不可莽撞,一切见机行事,什么事等我想出对策再说【深深看了人一眼,松开了手,垂在身侧】庭生我自会照顾周全,你放心。

萧景琰:【回身一礼】多谢先生。【嘴唇动了动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什么也没多说,紧抿嘴唇,一转身几步离开密道,径出府门,随宣召官走了】

苏哲:【久久盯着密道入口不能回神,叹了口气,缓缓关上密道门】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