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云舒

【一个清奇的脑洞】庆余生-第一章 奇遇-7

为了庆祝组会的推迟,我决定在2016年最后一个星期掉落短小一更……

下一次应该就在2017年元月了……

以及前些日子刚刷了《一世真》英文翻译版的我突发奇想想给自己的每一篇文取个文艺的英文标题,于是这个就叫做《Still Alive》(本来取的是To Live,但是发现跟余华《活着》英翻版撞了标题,不能亵渎人家的大作所以我改了题目……)然后另外一个脑洞中的民国AU《无家别》就叫《Homeless》,其他的还没想……不知道我的读者朋友们有没有好的建议?


醒转几日,身体也渐渐恢复。我原来并不是宅女,现在当然也做不来宅男,不过世殊事异,更兼身份特殊,不宜出门作死。好在这个府邸实在是不小,好几进的院子,里面的景致也像极了初中课本里的苏州园林,有的院子移步换景,处处透着江南的隽雅,而书房所在的院子却是一派疏朗宕荡,颇有奇趣,可见设计之人审美不俗。

稀里糊涂穿越到古代成了不得不谨言慎行夹着尾巴做人的皇长子,却也因此而坐领豪宅,果然是得失互参,祸福相倚。

考虑到随着身体的恢复朝事就躲不开了,我开始考虑如何去适应古代的环境。

比如毛笔字和繁体竖写的书写习惯。好在我以前练过书法,真草行隶都是能写上几笔的。多练一练再凭着这副身体的肌肉记忆,写出来差不多的字不难——哦,只要不是小篆就好,因为我还偏就不怎么会这个。因为印章的关系,我认识一些篆字,但是自己不会写——我无比庆幸自己不是被穿越到了先秦那种六国字体不统一的年代——这么看来秦始皇还是做了一件大大的好事情。

比如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习惯。多少年各种喊着要早睡早起但是经常只能做到后者却永远做不到前者的我,其实是很希望有机会维持健康的作息的。可惜这么多年习惯性拖过十二点的坏毛病似乎并不能因为换了一副身体就改了过来,看来我的生物钟太顽固,——或者说真正的萧景禹其实也是个夜猫子?!

所以我的夜晚多数维持着盯着雕花窗外的暗沉沉夜色发呆的状态。

谁说我发呆了?我在想事情。我习惯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思考问题。

好在原主人没有太撂挑子,有一些记忆慢慢浮现出来,再加上我刻意去记遇到的每一个人,几日下来王府上的男女老少我倒是认识了个八九不离十。

怎么会有这么多人靠“我”发工资……瞬间感觉自己变成一个企业老板。

这天,我按捺着一颗参观者特有的好奇心,第一次踏足自己作为主人的书房。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