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云舒

胸中有意道不得,AI题诗在上头

┐(─__─)┌

芍之妖妖:

之前玩过的AI作诗界面丢了,贴几首当时生成的佳作与大家共赏。


————————


首先当然是和文忠相关的~



虺文忠


文忠今日死,遗恨满江湖。


天下无公论,人间有丈夫。


清风明月在,白骨乱云孤。


不尽平生意,临流为一呼。



(这首诗一出来我整个妖都懵了_(:з」∠)_贴切到令人发指,心疼。)





闪灵


雷霆惊蛰虫,霹雳震山竹。


不知天地间,何处藏身屋。



(在电闪雷鸣的大环境下无处容身的人……好刀啊_(:з」∠)_)





竹筒刀


截竹为刀器,持来赠所知。


用从今日事,功比古人时。


直节凌霜劲,虚心映雪迟。


愿将千载寿,长奉万年卮。



(想起了镜镜的《若竹有心》……若竹有心堪蔽日,换君无恨共林泉。)





竹刀陨恨


此刀无所用,空匣久生尘。


岂是千金重,翻嫌一寸身。


寒光摇落月,秋色老青磷。


不及沙头雁,能忘报主恩。



(我喜欢颈联!感觉像文忠死后,竹筒刀寂寞锈蚀的悲惨结局……)





白衣还洛水


洛水东流去,何时复此来。


故人今不见,明月独徘徊。


白衣非我意,青眼为谁抬。


莫言无可赠,聊用慰馀怀。



(是祭奠文忠的闪迷们没错了)





竹筒饭


一竿风雨老龙寒,千古清阴满石坛。


白日不知天地窄,青山常对水云闲。


春来采蕨归何处,秋后餐英兴未残。


我欲携瓢相就饮,竹筒无酒任君弹。



(这首也超可爱!希望文忠这样过一辈子!!)




还有和其他神狄人物相关的:



狄仁杰


唐室中兴第一人,功成身退出风尘。


平生不作王侯客,此日方为社稷勋。


天地有情容我老,江山无恙与谁邻。


何当共剪西窗烛,醉倚梅花酒半醺。



(前半首特别贴切,后面跑题了……)





狄怀英


唐家有贤相,遗迹在山阿。


不见当时事,空闻此日歌。


古松寒更直,幽涧静还波。


惆怅千年后,谁人复咏他。



(若去北邙祭奠怀英,不知道准备点啥,可以把这首诗烧给他_(:з」∠)_)





幽兰剑


兰剑何从把,空怀楚客忧。


秋风吹短发,明月照孤舟。


远道三千里,寒江十二楼。


故人不可见,天地一虚裘。



(像不像幽州案后狄芳怀念敬晖,或者扬州案怀英怀念元芳……)





沙尔汗


天山西北是居庸,万里黄河一线封。


沙碛有风吹白草,雪原无日不青松。


边城夜静传刁斗,塞地春深长象龙。


闻道汉家频遣使,至今烽火未曾从。



(这首也很神奇,贴合沙大的气场。)





翠屏山


群山环一水,秀出翠屏分。


日月双丸转,乾坤万古文。


松声寒带雨,鹤唳静和云。


何处寻仙迹,苍苔满石坟。



(这诗完全可以用在屏山里,把杜撰的“翠屏六景”补齐√)




还有一些和阿妖写的文相关的23333



凤求篁


我爱山中竹,清阴覆草亭。


凤来知地湿,龙起识天灵。


翠色侵书幌,凉声入砚屏。


愿言同劲节,岁晚永青龄。



(我也爱山中竹(*/ω\*))





闻蕉苑


蕉叶何年种,今朝绿满园。


不知芳草外,几处有啼猿。


雨过苔痕湿,风来鸟语繁。


无人共幽赏,长啸倚柴轩。



(可以假装是落雨先生写的哈哈哈哈)





折竹为骨玉为魂


我有一枝玉,清直不可弯。


持以赠君子,千里心相安。


折之恐化石,人言多懦顽。


何如竹叶酒,酌对梅花寒。



(“清直不可弯”就很妙……我先前写折竹时,不知为何偶尔会冒出给里给气的片段,于是开玩笑说:折竹什么的,折多了就弯了……)


————————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元芳/如燕/燕芳/怀曌等等……因为生成的诗不切题呀_(:з」∠)_大家当时玩了一晚上,不知道生成了多少多少,但我存的都是个人感觉和题目意境、主题比较契合的。(比如“燕芳”生成的诗就总有什么燕赵悲歌的意象,一点也不燕芳……)

评论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